跳到主要內容區
我有問題要問:

Top

校長的話

 

親愛的同學及家長,您們好:  

  聯合大學自建校以來,迄今已邁向51週年,是苗栗縣唯一的國立大學,同時也是地方文化與國際視野兼具的優質綜合型大學。聯合大學近年來著重落實知識價值,在課程設計、教材編撰、教法創新皆有所開拓;特別是疫後時代,結合遠距教學、線上課程、虛實整合、實驗設計等方式突破傳統的師生互動,同時建置創新教學空間,提供學生創意學習的場域,藉以發展能源、醫療及人文相關的智慧科技應用與在地產業鏈結,讓學生學以致用,發揮所長。

  聯大培育了許多優秀人才,至今畢業生逾8萬人,畢業校友成就斐然、廣布四方,進入職場後備受業界好評,而畢業滿三年學士班校友之「已投入職場比率」高達91.69%。在學術研究及產學合作上,我們也有非常豐碩的成果,除了國際學術合作及雙聯學位的拓展外,2022年全校有16位教師榮登「全球前2%頂尖科學家榜單」、泰晤士高等教育(THE)世界大學影響力的排名躍昇,本校排名台灣第33名、全世界601-800名、《遠見雜誌》發佈「台灣最佳大學排行榜」,聯合大學在綜合大學中排名第25名,產學合作名列第17名,教研成果碩然。

  聯大於2021年與中興大學等11所國立大學共同成立「臺灣國立大學系統」,包含10萬多名學生、3千6百位教授、以及1萬門的多元課程,是目前臺灣高教史上最大規模的跨界跨域平台,臺灣國立大學系統不僅是具有規模效應的優勢,未來更會實踐共享課程、推展雙語、整合能量及展望國際的四大目標,相信這樣豐富的教育資源,再加上跨界跨域的密集交流,可為年輕學子帶來更多學習跟思考上的碰撞,激盪出更多新的想法跟創意,開啟更多元的學習可能。

  本校有六個學院,專任教師近300名,學生有7,635名,六個學院包含「理工學院」、「電機資訊學院」、「管理學院」、「客家研究學院」、「人文與社會學院」及「設計學院」,19個學系(含15個碩士班)、1個原住民專班、1個獨立研究所,以及2個碩士學位學程與1個博士學位學程。聯大有第一(二坪山)校區、第二(八甲)校區兩個校區,校區間可用學校聯名卡搭乘苗栗客運公車以接駁師生往返,提供師生行的安全和便捷;聯大兩校區佔地遼闊,不僅風景怡人、景觀壯麗,亦是適合生活與學習的大學,期待您來聯合就讀及體驗。本校擁有設備齊全的室內、外運動場館(體適能中心、游泳池、健身中心、風雨球場、體育館、標準田徑場)、國鼎圖書館,圖書館內設有陶雕藝術空間,亦有全台首座音響博物館,八甲校區亦設置藝文中心,讓校園富有書香及人文藝術氣息;聯大同時也是強調節能、環保的綠色大學,擁有超高效率的綠能機房,優質便利的校園。此外,聯大有屬性豐富的社團,如學藝、康樂、體能、服務及自治性社團等,讓學生在學業之外得以安排多元且豐富的生活。

  如果您需要進一步了解學校的概況或相關就學資訊,歡迎與各系所辦公室或各行政單位聯繫,本校誠摯地歡迎優秀學子就讀,精采大學生活從國立聯合大學開始。

  最後,本人謹代表聯合大學全體教職同仁,竭誠歡迎你們加入「聯合」,並祝福各位同學及家長們闔府平安、事事如意!
  李偉賢校長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
國立聯合大學校長 李偉賢校長 敬上 2023.9.11           

 

招生平台專頁: https://enroll.nuu.edu.tw/